— 甲醛ˉ混乱型 —

君の心は(亚人 海圭 海爷视角 过早的新年贺文

君の心は

亚人海圭

废话,可不看
那么首先所有的事情已经私下解决,关于tag战和打扰圈里安定非常抱歉。(毕竟自己还说过亚人圈安定呢结果自己破坏了真的非常抱歉)
然后我个人的确是个非常敏感并且极为容易收影响的人(所以现在大脑中全是想写的海圭却无法好好表达出来吧,总之会努力不让事情影响到我。
依旧是没有亚人的现代au不过变成了高中生,跟同好又探讨了一下人物,这次想试写自我满足海和无感情圭。这样会不会更接近原著一点,如果可以希望各位看后请跟我讨论。
亚人真的是我第一次如此想描写到就是原著那样的作品,我也每次都要纠结并且观察好一段原著才敢下笔。
所以真的真的非常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聊人物,就算是比之前有一点点接近原著也好,我也满足。

必看
Ooc 圭厨 海爷第一人称视角 没有亚人设定的现代高三背景 依旧想那儿写那儿。

Ok?

君の心は

以前的人生没想过要需求什么。和每天忙碌的人们不同,大概就是浑浑沌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做一些并不太有意义的事情。每天都随便的过着,没有焦虑烦躁的感情。

什么都没有,这就是我的生活。

每天都是同一群人,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无聊时可以陪他们浪费时间,有事就立刻再见。

这样的人际关系再普通不过了。

但是就如此空虚的还活着一样,我作为一个人也是有在意的对象的。

并不是什么负面感情的关注,硬要说只是想看看他,想知道他过的如何,有讨厌的家伙吗,被讨厌的家伙欺负过吗。有在意的女生吗,发展如何之类的。
更进一步的话甚至是对方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之类的。

——“所以你这家伙是变态啊!”

有这种的想法,也无可奈何的被朋友指责过。但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如果在意一个人以及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就是变态的话,那全国上下的恋人都应该是病娇风味了吧?

虽然如此说到,但我在意的对方根本无法和我成为恋人。我在意的,是我小时的玩伴永井圭。同时他跟我也是同性。

我总觉得我那被指责为‘变态’倾向的在意也有他的一半责任。我的玩伴,他在小学时期就和我分开,现在还在躲避着我。

我们在同一所高中上学他也不会打招呼,就算是路边遇到就像不认识一样。但是每次我看到他总会发出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的想法,从而更在意他的饮食起居。

所谓的看不到所以更加好奇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吧。

当我每次用这些话来推脱称我‘变态’的家伙,他们也只会改变一下说法,结果还是让人感到不舒服。

——“那家伙太过分了吧?就算这样也在意他的你……抖m?圣母病?”

话说到如此我也不再想去解释什么,一般便沉默不语。不过如此行为似乎只能让这种说法越演越劣?

就如同我确信自己不是变态一样,我也不是什么抖m,圣母病。

小时候的事情早已模糊不清,甚至连我因为永井离开我而哭过也记不太清了。被别人说成渣的永井实际上比那些真正渣的人好上千万倍。他只是你给他多少他就还给你多少罢了。而我,则总是因为心底里膨胀的情绪从而一次次的在意他。

每次看到永井时总会先想他现在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呢,收到什么不公平的待遇呢。然后每每想到这些便会不自觉的更想去帮助他(就算在他看来不需要),帮助完之后的我便会在心底产生一种情绪。

慢慢的晃悠悠的浮上水面一样出现在我心底。

这种一次次的付出,也不需要回报的事情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在心底出现的情绪绞尽脑汁也没有合适的词语形容。

但只是为了那种情绪而帮助永井的话我也算不上什么好家伙。而且总觉得那些感觉总有一天会掩盖我的心脏,会有一个和现在不一样的我。

这不是什么好现象,然而感情本就不是能够控制的东西。

现在我正蹲在放学路上毕竟的一个废弃的免费公园里面。

冬天的风跟里面带着刀子一样一阵阵的向我额头上伤口刮过。疼到没觉得什么,只是一想永井圭为了给我买伤口用得药品要晚回去一会,这就代表他又要被家里排查就觉得麻烦。

不过,这本来就是为他打架而受的伤。在他看来这又是没有理由的友好伸手吧,一旦没有回报我什么肯定又会坐立不安好几天。

真是,他这种性格是怎么回事。

我把手凑到嘴边才发现其实自己没有点烟,又想想一会永井买药水回来。这突如其来的烟瘾只能自己咽咽吐沫吞下去。

小时候永井性格就没那么麻烦的。

我在地上蹲的不耐烦了,时不时的换换两脚重心,看看光秃秃的树枝和快掉下去的夕阳。

深冬是真冷,但是你在等待什么的时候——比如一辆直达的公交车,一个接你回家的人,又肯定觉得在这寒风刺骨的外面等待都是值得的。

当我已经无聊到把从今晚的晚饭菜色至后几天的食材都安排好时,永井总算又出现在我眼前。

他也不怎么好受,这种小城市居民区和商业街里的太远,走路一小时算是近的。他在我面前蹲下,一句话不说的开始扒翻塑料袋。我看着他极速奔跑而通红脸颊,瞬间握住了他的手。

这种莫名其妙的动作肯定会让他吓一跳。他停止动作,抬起头看着我出声“干嘛?”

因为这一趟已经消耗他所有耐心了吧?语气也不太好,可我就是想听听他说话。

“我在这等太久了,冷。”

一般人肯定会抽回手或者骂你之类的,可永井不会。

他回握住我的手“这样暖和一点了吧?”然后用另一只手扒翻袋子和药水。

明明可以放着不管,反正是对方自愿帮你的。明明可以抽回手,反正他都在这里等那么久了。

但是永井圭就非要还回去,一分一里也不拖欠别人。

说好听点是认真,说不好听不会做人也可以,不想个人过多接触也可以。

可我就是对他这点没辙。

一旦他只要开始对我发出感谢的声音,我那心底就会又散发出莫名的感情。

一点点冒出头,挠的心痒痒又上瘾。

甚至感觉这样的永井挺可爱。

上完药水,他站起来磨蹭了几下没走。我也就盯着他看,等他自己表达。

永井有时候挺有玩心的,比如冷天里哈气他也会做。哈到最后嘴里热度不够了便把舌头吐出来点,缩回去的时候会把下嘴唇擦的带水光。

每次观察他,我就会感到舒服。我只想看看各种各样的永井,他的全部模样都想知道。

“……”可能我盯的太出神,永井偏向一点头带着疑问看着我。不过他总算出声“你别在帮我了,海。”

我听到这个无语的打了个哈欠。这句话自从他离开我,我又开始帮助他之后每次都得听一遍,耳朵都出茧了。

或许是已经想到我的回复,也或许是对我态度不满。永井皱起鼻子“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他说着踢踢脚下的土“我大学要去东京”并且提高音量“所以别在帮我了,海。我欠你太多没法偿还。”

可是我并不需要你的偿还啊。

这话我只能偷偷在心里说,要是回复给他,他非要炸了不可。

所以我只是站起来,提起药水向他举举意思我拿走了。然后转身拍土。

“哦”

我这种回答,想也不用想就是哄人玩。永井肯定也知道。

我并不是个封信神的家伙,但有时也觉得有些事情真是说不得。

自从那个冬日开始,我便没在看到永井被人找麻烦。这样也便没有近距离接触他的理由,日子又回到了每天在固定能遇到永井的地点去守候。而随着对我来说没有意义的期末考试降临,这最后一点能看到永井的方法也没有了。

在损友告诉我已经放假不用傻等之后,第一次察觉到原来知道期末考试日期是多么重要。不,不如说是知道放假日期是多么重要。

对于不良的我们来说,上学和放假没什么两样。我也只是想着再开学就有能看到永井了,开始了一段没有永井的生活。

兴庆的是,寒假不仅时间短,还有至少两个星期除外过年之中。

所以孤人一身的我跑去参拜,并看到穿正装和服的永井。而且在他不注意时把他手上的大凶签和自己的大吉调换了。

本以为是小偷的永井,转头看到是我的一瞬间。表情换了好几个,大概是从鄙视到惊讶再之后无法在家人面前和我交流的压抑和我再次帮助他的愤怒。

最后我们两个也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从宽大的和服下面伸出手使劲抓了几下我的手心。

就这样又到了开学的日子,也是要毕业的日子。

新生入学就等于我们的离开。

这大概是我两年来第一次穿着整理的学生装这么早来到学校。

毕业典礼上永井理所当然的作用倍受关注的学生上台演讲。

他一字一句的演讲才让我真正的也许是从梦里醒悟过来。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寒假里我只是几个星期看不到永井,在这之后我或许永远也看不到永井了。连遇到对方的地点也无法得知。只要他不联系我,那我永远处在失联状态。

不能再遇到永井,不能再帮助永井,就如同在我的生活中把唯一一块有意义的地方挖走了。

这样清醒过来的我,因为太过慌张。第一次在放学时,主动拦下了永井。

这次永井不需要我的任何帮助,也没有任何条件听我的。

总之我在上次冬日那个废旧公园拦住了他。

因为是春天,公园里好看多了。樱花飞舞着,永井穿着整齐的校服望向我。

一想到这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我便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想抓住他。

我一直沉默不语,永井便先开口了。他说“参拜时谢谢你了海……我该怎么回报你现在还没想好。”永井又皱起眉“都说了让你不要在帮助我。你又什么想要的吗?”

想要?回报?

明明没有帮助他,我心底的情绪却又再度涌出来。也许是被情绪所影响,我的大脑也不太正常。

“那,我们两个相互交换第二枚制服扣吧,圭。”

这个扣子的意义谁都明白,增与喜爱之人。我也曾说过我们两人不可能成为恋人——

永井圭皱着眉头,却十分镇定,动作如同往常一样的麻利。他扯下了自己的第二枚口子。

“你的?”

永井这样说到。

这绝不是想要跟我在一起的意思,也不是喜欢我很久的意思。

只是单纯的想要报答我,而我正好提出这个要求罢了。

“圭……”

情绪还在不停的上涌,不止是心脏,我的其他器官,血液,细胞,皮肤里面大概都被渗透了吧。

我的确清楚常识是什么玩意,可某些东西就是要打破常识才能做到的。

我看着永井小心的收起我给他的扣子,笑了。

——“海,你还真容易自我满足啊。”

永井圭的语言透过飘舞着樱花的空气穿进我耳朵。

我握紧手心的纽扣。

现在开始的永井圭无论如何,我都会放下一切的奔到他身边吧。

End

一篇3500+的过早贺文,不知各位是否看的开心。

首次常识‘自我满足’海和‘无感情’圭 结果在写文中又不自主的加上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最后整篇看起来就如同一个感情开发过程了(闭嘴)
还是想要写的更好更还原,结果被杀意妹子开导了一下……
大概后面会写的人物随意一点……吧?

最后之前说的不在产也是气话(现在想来还是跟羞耻!)总之将会继续呆在亚人圈……

大家新年快乐(太早了)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07

62